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1917人求助長新冠門診 31歲至50歲占大宗

部分COVID-19確診者康復後出現後遺症,若感染三個月後症狀仍持續,恐怕是長新冠綜合症。本報資料照片
部分COVID-19確診者康復後出現後遺症,若感染三個月後症狀仍持續,恐怕是長新冠綜合症。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COVID-19染疫康復者恐出現疲倦、喘、關節痛等長新冠後遺症,但健保署去年12月開設整合門診至今,僅收案1917人,以31歲至50歲最多,呼籲染疫康復6個月內如身體不適可多利用。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超過2年,累計確診個案超過392萬人,染疫後是否出現「長新冠」後遺症問題將是未來另一大考驗。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各國COVID-19追蹤研究報告顯示,約有30%至60%的染疫個案在康復60天內持續出現長新冠症狀,超過半數都出現疲倦症狀,另有部分出現喘、關節痛、胸痛、咳嗽、嗅味覺異常等症狀。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考量康復者可能同時出現多種併發症,搞不清楚到底該掛哪一科,也可能要在不同科別間掛號並往返各診間等候就醫,因此去年12月與衛福部共同推動「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只要確診者在解除隔離後6個月內出現不適症狀,都可運用整合門診一站式看診,幫助染疫康復者儘早恢復正常生活。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科長呂姿曄指出,截至7月5日,染疫康復者計畫累計收案1917人,以41歲至50歲年齡層占21.5%最多,其次是31歲至41歲占約22%;其中1909人在門診看診、8人住院,相較之下,國內確診人數已逼近400萬人,就醫比例並不算高,可能和這波疫情中的染疫個案多為輕症有關。

李伯璋強調,整合門診不僅讓染疫康復者免於在不同科別奔波、看診,也只要繳交一次掛號費及部分負擔,如有經濟困難也可經醫院社工評估,提供社會資源轉介或協助轉銜長期照顧服務。

李伯璋說,目前全台共有106家醫院參與染疫康復者門住診計畫,由中央特別預算支應新台幣3到4億元經費,計畫預計實施至指揮中心解散後6個月為止,呼籲有需要的民眾多多利用。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