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記者會宣布重大消息?陳時中:7月很多疫苗政策開打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國健署LDCT肺癌篩檢計畫啟動記者會。記者許政榆/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國健署LDCT肺癌篩檢計畫啟動記者會。記者許政榆/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外傳民進黨7月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甚至英系已幫陳物色競選辦公室,傳競選辦公室和小英基金會同一棟?對此,陳時中,「這個消息好像不正確,但我不是那麼清楚」。

陳時中今日出席國健署LDCT肺癌篩檢計畫啟動記者會後受訪,媒體詢問,由國民黨提名參選的立委蔣萬安批,現在每日仍增加4萬多例,這時投入選舉恐怕成「落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還在這啊,我想每個人都有人生規畫,每個階段對社會貢獻的事,把自己事情做好就好」。

有專家預估7月底將跌破萬例,陳時中表示,比較積極的看法,就會在7月中,若是比較保守看法,就在7月底,介於7月中到7月底,就有這可能性。

傳民進黨高層已與陳時中討論參選北市長一事?陳時中表示,不能這樣講,社會長期對這件事(選舉)這件事也討論很多,黨內部不勉也會就這件事討論,大家一致的共識,是把疫情顧好這是我們的本,也是政務上最重要的事。

針對前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也有意參選北市長,媒體問,是否會讓林先搭「列車」參選,還是會自己先搭「高鐵」?陳時中表示,「這車票還沒有買」。至於今日上午記者會活動是否為擔任部長任內最後一個活動?他說,「不會不會,你還會看到我」。

先前表示若無重大政策,陳時中將不會出席疫情記者會,然而今上午突然新增下午出席疫情記者會的行程,是否有重大政策要宣布?陳時中表示,下個月陸續很多疫苗,包括Novavax、或0到4歲幼童BNT及莫德納疫苗要陸續施打,期程會讓大家多了解些。

針對Novavax施打時間,陳時中表示,應該會在7月中以前,不過對於檢驗封緘,速度、安全性都很重要,一定要檢驗完成,才會開放施打。

傳陳時中投入北市長選舉,是因為太太孫婉玲點頭同意。陳時中表示,「太太是最重要的家人,對我們的生涯規畫,大家一起生活、一起快樂、一起共苦,太太的決定,當然是我人生規畫中非常重要的事,太太跟我默契一項都很好,對於太太各方面建議,我都會虛心接受」。

針對投入北市選舉是與太太兩人的共識?陳時中表示,「我們共識是相愛到老」。

針對恩恩事件,中央昨要求新北市府提出正式報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若中央來函就會加快提供報告。對此,陳時中表示,這樣很好,昨天中央已經發文,這段時間有些事,包括時序都滿混亂,有正式公文,將來大家看事情會用公平角度,我強調,防疫期間大家都很辛苦,但有必要給死亡者或重症者一個交代,醫護端也很辛苦。

媒體詢問是否認為新北一直拿中央背書,拖延進度?陳時中說「我覺得講清楚會比較好」。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