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七月中單日確診降到萬例以下? 莊人祥:需要一起努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個案自5月4日的2萬8420例以來,再一次見到掉回2萬多例。不過外界關心七月中旬是否可降到單日確診萬例以下。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七月中是否可降到萬例以下,需要靠民眾大家一起努力。而不論是台灣或其他國家,一定都有確診黑數,要靠民眾自覺快篩,並和醫院通報;若黑數過高,死亡數可能就會上升,但目前死亡沒有高到離譜的現象。

醫療資源統計,全台專責、負壓病房共1萬3824床、空床6866床、空床率49.7%,其中台北區50.9%、北區54.3%、中區48.4%、南區37.0%、高屏區52.7%、東區67.2%;55家集中檢疫所共8131床、空床數5363床、空床率66.0%;48家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4533床、空床數2216床、空床率48.9%。

針對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共開立2271人份口服抗病毒藥,其中輝瑞「倍拉維」(Paxlovid)共1790人份、默沙東「莫納皮拉韋」481人份;今年以來累計開立約29萬8790多人份,包括24萬1000人份倍拉維及5萬7790人份莫納皮拉韋。

另有專家提醒應注意夏季流感與新冠肺炎同時流行,不過莊人祥表示,雖然看到周邊國家正流行流感,但台灣從去年二月到現在,都沒有任何流感重症,社區也沒有監測到疫情。

未來病例可能藉由境外入境,在國內交流造成傳播。不過因為目前國內針對入境仍有「3+4」的規定,也暫時可以阻擋流感,加上戴口罩等措施,都能降低流感疫情發生的可能性。至於流感疫苗都有效期,去年流感季的疫苗到八月底還有2.8萬劑,如民眾有意願都可接種。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