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陷內神通外鬼疑雲「下台負責」? 吳秀梅:依規定辦理

藍營連日要求吳秀梅下台以示台負責,吳秀梅則簡短回應,「我們依照規定辦理」。記者鄒尚謙/攝影
藍營連日要求吳秀梅下台以示台負責,吳秀梅則簡短回應,「我們依照規定辦理」。記者鄒尚謙/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食藥署如今陷快篩EUA風波之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更爆料,有一廠商申請快篩EUA,被食藥署要求補件之後,就接到數家公關公司前來連繫,表示快速取得EUA。質疑食藥署有「內神通外鬼」的嫌疑,圖利快篩掮客、快篩蟑螂。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日表示,政風處已介入調查,要靜候司法調查結果。

食藥署被質疑快篩EUA把關不力,國民黨立院黨團連日舉行記者會不斷砲轟,更要求吳秀梅下台負責,也高度質疑食藥署內部早已「內神通外鬼」,才讓這些公關公司取得內部申請EUA公司資料,成為共犯結構的快篩蟑螂。

吳秀梅今日出席「用藥安全路 藥師來照護園遊會」時受訪表示,因為國民黨有提及此事,因此也讓食藥署注意到這樣的情事,「目前我們政風處已經介入,司法也在調查,有違法行為都會重罰。」檢調比食藥署更了解其中情況。

至於是誰洩密的?最快何時會有調查結果?吳秀梅一律回應,「不知道,這個司法單位在調查。」媒體持續追問事怎麼流出去的?她則語帶慍氣,「就是要調查,一定會盡速辦理,你們應該要等司法調查,會盡快,有結果再跟民眾說明。」

同時,申請快篩EUA的廠商僅1成的比例可以通過,但1成中就有8家出問題,食藥署把關是否已經出了很大的問題?吳秀梅說,「EUA不是去看資本額有多少,或以前做什麼行業;審查重點不會去看這個,大家要把重點弄清楚。」重點是廠商提出來的快篩,「品質是否符合要求,本身的效能、安全、品質是否符合要求。」

媒體追問大鑫公司進口的富樂快篩上標有「Made in China」字樣,所以食藥署一直以來都知道不是美國製的?吳秀梅說,沒有,都是大鑫事後用標籤貼上去的;外包裝有簡體字部份,也更證明了是中國製不是嗎?

此外,藍營連日要求吳秀梅下台以示負責,吳秀梅則簡短回應,「我們依照規定辦理。」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