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聞眼/食藥署怠忽職守 聽不到道歉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大鑫公司涉嫌以中國製黑心快篩取代美製「富樂」快篩引發爭議,食藥署面對朝野立委的質疑,多次發布新聞稿澄清,但卻始終鬼打牆,不但撇清監管責任、將責任丟給廠商,署長吳秀梅在媒體面前更宛如是無辜受害者,像似被欺負、蒙受冤屈,全然忘了自身怠忽職守,欠國人一個道歉。

上周國民黨踢爆「富樂」快篩出現黑心仿冒品,食藥署緊急下架、全面回收,但早在五月十三日,另一家申請進口「富樂」快篩進口的醫優公司就二度行文衛福部提出示警,回收並盤查市面上有無混入快篩仿冒品。

食藥署雖說並未漠視這封公文,但事實上就是「消極」應對,且未主動查驗。不肖之徒刻意進口黑心快篩,魚目混珠大賺國難財,違規試劑在市面上流竄、愈來愈多民眾發現快篩採檢連一條線都沒浮現,食藥署在廠商舉報警示後仍後知後覺,可說失職無能。

吳秀梅昨日罕見出席疫情記者會,拿手板秀出廠商申請資料,將所有過錯都推給廠商。沒錯,廠商是黑心,但食藥署難道無須檢討先前EUA審核流程的荒腔走板?核准緊急使用授權後就能撒手不管?遭批放水、失職、硬拗時,拿圖表手板解釋,難道就能擋住外界砲聲隆隆的指責?

吳秀梅對於吹哨者、專營「醫療器材」的醫優大翻舊帳,指稱在三月十八日邊境抽驗時就發現該公司進口貨品中含有「非食藥署EUA核准的快篩混入」。相較之下,販售墨水匣、印表機的大鑫公司,除了輕鬆攬下標案,也少邊境查驗,食藥署為何選擇性把關?著實令人想不透。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