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入境每周限2.5萬人航空業爆單 指揮中心:滾動研議放寬

指揮中心鬆綁邊境管制,昨起旅客入境檢疫改為「3+4」,但每周限2.5萬人次,引爆「搶名額大戰」。本報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鬆綁邊境管制,昨起旅客入境檢疫改為「3+4」,但每周限2.5萬人次,引爆「搶名額大戰」。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鬆綁邊境管制,昨起旅客入境檢疫改為「3+4」,但每周限2.5萬人次,引爆「搶名額大戰」,航空業者也反應旅客飽和。對於邊境管制再放寬,疾管署長周志浩上午在行政院會表示,會思考疫情演變、國內醫療量能,斟酌放寬;但具體時間仍要視疫情變化。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表示,邊境管制兼顧三大原則,第一是國際疫情變化,若有新變種病毒入台,會造成社區量能;其次是國內醫療量能,必須仔細盤點;但國際交流、國人返鄉權益,也必須兼顧。他說,邊境管制2.5萬人,是以過去入境每周1.7萬人為參考基礎,再稍微增提上限,後續仍須視國際疫情、防疫量能等,滾動檢討。

交通部政次陳彥伯則說,昨天確實發現部分航空公司訂位有超過分配額度,民航局已有積極協調業者,請航空公司轉請旅客遞延訂位,若有超額暫時停止銷售;民航局也協調相關業者,若有某些航空公司訂位數額,會協調滾動調整分配。

陳彥伯說,目前觀察從6月13日起未來三周訂位情形,還沒有超過2.5萬人次,後續會視旅客訂位情形,請航空公司配合事項,整體考量後再向指揮中心建議滾動檢討。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