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嗜睡、精神不濟 輕忽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危害心血管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邊境「3+4」後天上路 陳宗彥:「0+7」還沒有時間表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先前宣布將放寬邊境檢疫措施,政策將朝「3+4」天的隔離天數。有媒體詢問,每周人數邊境入境總量設在2萬5千人,是否會有民眾無法返鄉?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綜合考量採檢量能後,為確保醫療量能運作,最後才訂出2萬5千人的數字;至於未來是否有可能邊境檢疫「0+7」則「沒有時間表」。

陳宗彥說明,邊境檢疫「3+4」要到後天才開始,指揮中心會持續觀察情況,也會掌握國際疫情變化,隨時針對邊境管理做調整。但要先讓國內社區穩定、國際疫情演變等因素綜合評估,隨時進行機動調整。

是否邊境新規上路,防疫旅館管理將出現困難?陳宗彥表示,防疫旅宿無論7天或3天,進入防疫旅宿這3天本來就要管理不可外出,所以後4天部分,如果需要出去工作,要把「快篩陰性提供給旅館業者」,確認後就可以外出,管理上跟原來的差別沒有太大。

有媒體提問,「3+4」政策設有每周入境上限2萬5千人,若返鄉人數增加,是否會有人無法入境?對此,陳宗彥則說,台灣不是第一個有入境總量管制的國家,澳洲已實施兩年,日本最近放寬是有總量管制;主要考量是機場深喉唾液採檢量,加上目前一周入境台灣人數約1萬8千人,兼顧醫療體系可運作,所以訂此上限。

至於未來是否邊境會朝向「0+7」方向修訂?陳宗彥說,「3+4」才要開始,指揮中心會就邊境社區管理和國際疫情綜合評估,但「沒有所謂的時間表」,會去掌握各項資訊來調整。

此外,今日上午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說,「打滿三劑疫苗才能參加旅行團」的規定,在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下,已將公文送到交通部,只要指揮中心點頭,就會公布取消時間點。對此陳宗彥說明,公文都還在交通部內部,他們會先做討論,再送出來到指揮中心,但目前公文都還在交通部。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