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入境檢疫放寬為3+4 新制本周三上路

六月十五日零時起(航班表定抵台時間),入境檢疫天數從現行七天改為三加四,適用所有旅客,不限商務客,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進行入境檢疫申報。記者季相儒/攝影
六月十五日零時起(航班表定抵台時間),入境檢疫天數從現行七天改為三加四,適用所有旅客,不限商務客,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進行入境檢疫申報。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昨新增本土案例七九五九八例、中重症案例四四六例、死亡案例二一一例。考量國內外疫情及醫療量能,為促進經濟和民眾防疫需求,指揮中心昨宣布鬆綁防疫三大措施,包括十五日零時起,入境檢疫改為「三加四」,適用所有旅客,不限商務客、國籍航空機組員可「以篩代隔」,十三日起快篩實名制取消身分證尾數單雙號採購限制。

我國放寬邊境檢疫期,從七天居家檢疫加上七天自主健康管理,改為三天居家檢疫加四天自主防疫,入境台灣旅客須持有航班前二日核酸檢驗報告。入境者若為二歲以上旅客,發放兩劑家用快篩,接送方式除防疫車隊外,也可由親友或機關團體車輛接送。

國籍機組員打滿三劑 以篩代隔

十五日起國籍航空機組員管制措施一併放寬,長程航班機組員若接種三劑滿十四天,可以篩代隔,第○天採深喉唾液篩檢,往後七天自主健康管理,後續第四至七天,每二日需一次PCR。短程航班機組員接種三劑滿十四天,可採五天自主健康監測,往後每五天一次快篩或PCR。

快篩實名制第二輪明日起取消單雙號限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快篩實名制一天平均售出十萬份,但每日可提供四十萬份,周一起取消單雙號分流限制,民眾可持健保卡購買一份五劑。

邊境檢疫放寬適用所有入境民眾,陳時中表示,台灣目前沒有要開放觀光旅遊,入境原因無法管理,只要六月十五日後合法入境,都須符合「三加四」檢疫規定。近二年防疫都是「摸著石子過河,謹慎地走」,邊境管制居家檢疫從十四天,降低為十天、七天到現在三加四,是很大的一步。

入境總量管制 每周限2.5萬人次

陳時中說,現有入境總量管制,目前每周入境約一點八至二萬人次,「三加四」新制初期邊境總量管制每周二點五萬人次,若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量能上軌道,不受放寬檢疫期影響,後續再放寬的腳步加快的機率大。

昨增中重症四四六例,死亡案例二一一例,最年輕死亡個案為三十多歲男性,本身有慢性腎病、糖尿病,曾接種兩劑疫苗,本月四日急性心肌梗塞,緊急送醫採檢新冠確診,病程急促當天過世,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心律不整、肺炎。

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MIS-C)昨暴增五例,累計八例,其中年紀最小為二歲女童。兒童重症共四十九例,其中十七例死亡。指揮中心提醒,MIS-C常見染疫康復後二至六周發生,好發年齡介於○至十九歲,以六至十二歲居多,確診康復雖病毒已清除,但可能出現罕見高度炎性反應及多器官系統損傷,國外研究致死率約一%到二%,孩童染疫康復後若出現相關症狀,家長務必警覺。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 MIS-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