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787人「長新冠」 常見9大後遺症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常見九大後遺症,分別為呼吸道、掉髮、紅疹、憂鬱、焦慮、失眠、心悸、胸痛,以及國外常討論的腦霧等神經認知功能症狀等。
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常見九大後遺症,分別為呼吸道、掉髮、紅疹、憂鬱、焦慮、失眠、心悸、胸痛,以及國外常討論的腦霧等神經認知功能症狀等。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疫情國內已有近二六○萬人染疫,據健保署統計,有七八七名康復者,因長新冠進入「新冠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常見後遺症,包含呼吸道、掉髮、紅疹、憂鬱、焦慮、失眠、心悸、胸痛、腦霧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國內有一○五家院所設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籲染疫後出現不適應前往就診。

新冠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提供確診者六個月內症狀追蹤、復健,從去年十二月設立至六月八日,已七八七人就診,台北市四二○人最多、新北市二○一人次之,其他縣市較少。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七八七人常見九大後遺症,分別為呼吸道、掉髮、紅疹、憂鬱、焦慮、失眠、心悸、胸痛,以及國外常討論的腦霧等神經認知功能症狀等。

振興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曾敬閔表示,臨床上見到常見的長新冠症狀,以咳嗽、胸悶、呼吸喘為主,也有人反映容易疲倦、肌肉痠痛、失眠等,症狀表現多元,但有些症狀是「染疫前就有」,整合門診需仔細問診釐清才能判定是否為長新冠。

不過,長新冠症狀並不典型,曾敬閔表示,近期有一位廿多歲女性,五月中旬染疫後二周仍持續胸悶、喘、胸痛,到整合門診求診,近日胸痛症狀加劇,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是嚴重「脾臟栓塞」,醫院緊急收治住院,給予抗凝血劑藥物,目前仍在院治療中。

腦霧 紅疹 失眠 新冠後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