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視訊診療3成爽約 「有醫生沒病患」

北市議員戴錫欽調閱資料發現,北市聯醫自5月12日起實施「快篩陽性確診評估」視訊診療服務,門診未看診率高達30%。圖為聯醫忠孝院區醫師視訊問診/北市府提供
北市議員戴錫欽調閱資料發現,北市聯醫自5月12日起實施「快篩陽性確診評估」視訊診療服務,門診未看診率高達30%。圖為聯醫忠孝院區醫師視訊問診/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曾怒斥車來速爽約率太高,直呼「看到都氣死了」,北市議員戴錫欽日前調閱資料也發現,北市聯合醫院自5月12日起實施「快篩陽性確診評估」的視訊診療服務,預約民眾頻放鴿子,門診未看診率竟高達30%,質疑浪費醫療人力資源;北市聯醫表示,會因應需求調整視訊診間數。

戴錫欽調閱資料發現,北市聯合醫院過去一向都有提供視訊診療服務,109年掛號人數與實際看診數相同,未看診率為0;110年未看診率僅3%,也尚在可接受範圍。

但是議員發現,中央自5月12日起實施「快篩陽性確診評估」的「視訊診療服務」,5月12日至5月25日的視訊門診數據顯示,共有1萬4272人掛號,但竟然有4129人未來視訊看診,未看診率竟高達30%,遠高於過去兩年。

戴錫欽說,其中還有高達27個視訊門診,發生「已開診,雖有人掛號,但看診數為零」;還有6個視訊門診「已開診,但無人掛號,看診數為零」,議員批評,因疫情醫護人力緊繃,這33個視訊門診根本是「有醫生沒病患」的無效開診。

戴錫欽以平均每位病患視訊門診時間約15分鐘換算,每個時段門診約可看至少11名病患,若有33個無效視訊開診,等同至少浪費363個快篩陽確診者的看診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視訊門診基礎建設還沒有完全做好,診間匆促上路,有很多事情要解決;台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則表示,會因應當天需求,調整開設的診間數,不會浪費醫療人力。

戴錫欽指出,北市聯醫捨棄實體門診,去開設視訊門診,但醫生參與視訊門診就不能參與實體門診,產生明顯排擠效果,要求聯醫應滾動式檢討「視訊門診」的「開診間數」,聯醫允諾會隨時因應需求調整。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遠距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