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南部空床率不到3成 指揮中心急下令增開200張病床

陳時中說,醫療應變小組今天也召開會議,要求台南市明日增加100張病床,整個南區要增加200張病床。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醫療應變小組今天也召開會議,要求台南市明日增加100張病床,整個南區要增加200張病床。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全台各區醫療量能,其中南部空床率不到3成。今日指揮中心公布最新醫療量能狀況,南部空床率為28.5%,仍低於3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南空床率僅剩17%相對缺乏,今日醫療應變小組開會後,要求台南市明日增加100張床位,南區增加200張床位,馬上就會行文過去了。

陳時中表示,今日全台空床率稍微高一些,台北區來到42.4%,但南區有28.5%,特別是台南只有17%,其他區域都相對寬鬆一些。

陳時中說,醫療應變小組今天也召開會議,要求台南市明日增加100張病床,整個南區要增加200張病床,希望這樣的調配能讓專責病房更有餘裕,也會馬上行文給南區、台南市。

對於南部緊急應變專責病房突然要增加20%,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5月19日曾發文要求全國除台北區要開較多量能外,各縣市500床以上醫院開2成,200到500床的醫院開1成,但當時疫情緩和沒有開足。因此6月2日再發文,要求6月5日前達成開設數,未完成醫院希望今天內完成,會要求各縣市衛生局確實督導,預估南區可增加220床。

莊人祥也補充,6月2日就已發出公文了,今天南區的醫療院所就要完成床位的加開。

同時,中國附醫兒童急診傳出病床滿載,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透過緊急醫療系統發現兒童轉診到中南部時有特別狀況,但針對中國附醫部分會再做瞭解。

快篩試劑部分,陳時中也再次說明,他說,因應0-6歲的免費快篩領用當中,出現半年窗期,有同班同學部分可領、部分無法領取,因此修改免費快篩領取規範,只要2015年9月2日以後出生的,都可以領取每人5劑。

陳時中說,因為修改電腦程式需要時間,並今天開始,自6月6日起,一樣在5000多家的實名制藥局內可領取,也是單雙號分流。此外,目前第一輪快篩實名制仍在販售,今日共售出2萬4608人份售出,領用1萬8858人份。

醫療資源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資源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販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販售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藥物每日領用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藥物每日領用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