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機場落地採檢 今起改唾液PCR

今天起旅客入境改為唾液採檢PCR,也不必在機場等候採驗結果。記者黃仲明/攝影
今天起旅客入境改為唾液採檢PCR,也不必在機場等候採驗結果。記者黃仲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實施四個多月的機場邊境落地採檢措施於今天(六月一日)零點起正式鬆綁,檢驗方式從鼻咽採檢PCR改為唾液採檢PCR,且入境者不必在機場等候採驗結果,可以先至防疫旅館,或返家「一人一戶」,大幅減少於機場滯留等待時間。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桃機感謝邊境第一線防疫人員,並強調今天起要進入新階段制度,入境旅客只要做唾液篩檢就可以離開機場,不用再花時間等PCR結果。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社區染疫率已達百分之八,比海關入境者還要高,現在唾液PCR也可達到良好效果,因此,機場落地採檢改為唾液PCR,之後視情況再逐步放鬆。

至於做完唾液採檢後,即可至預先安排的檢疫處所,包括一人一戶住家,或防疫旅宿,執行「七加七」居家檢疫。如果唾液PCR結果為陽性,「一人一戶」檢疫者仍住在原地,改實施居家照護;在「防疫旅宿」檢疫者則依規定改送加強型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或醫院。

我國自今年一月十一日起,針對部分抵台航班入境旅客執行落地採檢,截至五月卅一日,共累計篩檢逾十四萬九千餘人次旅客,其中六千二百多人呈陽性反應,被列入境外移入個案。

至於開放國際旅遊,陳時中說,「大家有期待,但也要慎選時機。」以日本為例,才試辦旅遊,卻出現外籍團員染疫的尷尬情形。會根據疫情跟醫療量能做綜合考量。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