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制今上路!重症解隔大鬆綁 醫護憂難減壓

6月1日起只要發病日或採檢日達15天,PCR的Ct值介於27到30者,經感染科、胸腔科醫師或醫院評估小組綜合評估後即可解隔出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6月1日起只要發病日或採檢日達15天,PCR的Ct值介於27到30者,經感染科、胸腔科醫師或醫院評估小組綜合評估後即可解隔出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中、重症確診者平均住院天數為五天,為減輕醫療量能的負擔,並讓癌症等共病確診者提早從專責病房轉至專科病房,接受抗癌治療,指揮中心宣布,自今天起大幅鬆綁重症個案解除隔離條件,減輕專責病房的壓力。

林口長庚護理部主任賀倫惠表示,新制上路後,如每日本土確診人數高達八、九萬,短期內仍無法減緩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壓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重症個案只要退燒一天後,PCR檢驗結果為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卅;或發病日、採檢日達十五天,追蹤PCR的Ct值介於廿七至卅,經感染科、胸腔科醫師或醫院評估小組綜合評估,即可解隔出院,新制從六月一日起上路。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中、重症平均住院五天,許多共病確診者接受新冠肺炎治療,因未能解隔,只能住在專責病房,無法接受化療或其他必須手術等療程。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許多共病病患住院後因未解除隔離,無法接受共病治療,就有一名腸壞死病患的患者,原本已經安排開刀,但住院後PCR檢驗結果為陽性,受限於規定,無法立即動刀,以致病狀惡化。

另有膽結石患者最近因腹痛就醫,診斷為膽囊炎,安排住院,等候開刀,同樣PCR陽性,必須等解除隔離,轉至專科病房,才能動刀,多痛了好幾天。

姜冠宇表示,剛解隔出院的病患返家後,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此時傳染力雖低,但還是可能傳染給長者及小朋友。

新冠肺炎 重症醫療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