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解隔條件明放寬 護理師坦言第一線壓力難降

6月1日起只要發病日或採檢日達15天,PCR的Ct值介於27到30者,經感染科、胸腔科醫師或醫院評估小組綜合評估後即可解隔出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6月1日起只要發病日或採檢日達15天,PCR的Ct值介於27到30者,經感染科、胸腔科醫師或醫院評估小組綜合評估後即可解隔出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宣布,6月1日起只要發病日或採檢日達15天,PCR的Ct值介於27到30者,經感染科、胸腔科醫師或醫院評估小組綜合評估後即可解隔出院,避免影響到有癌症等共病患者的化療、手術進程,也減輕專責病房的壓力。林口長庚醫院護理部主任賀倫惠表示,雖然新制上路,但每日本土確診、重症人數仍多,第一線壓力短期內可能不會減緩。

新光醫院指出,確診者若可提早解隔,院內專責病床周轉率會提高。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也表示,在臨床上確實出現很多共病病患,因為沒辦法解除隔離,就無法進行其他疾病的治療。他就遇過一位已經安排開刀的腸壞死病患,因為確診被迫手術後延,導致病況加劇。

姜冠宇表示,此次新制上路,專責病房的壓力會減輕一些,也讓醫療回歸正軌,用處理流感的方式來處理新冠肺炎。他也提醒,新制解隔的病患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時,雖說傳染力低,但仍有可能傳染給長者、兒童,要盡量避免接觸。

林口長庚醫院護理部主任賀倫惠表示,中央雖然調整重症解隔離標準,是讓一線有彈性做調整,不過醫院仍會依照重症病人個別症狀做適當照護,若只有咳嗽、無其他共病的患者,經過醫師評估可以解除隔離;但有共病、慢性病者,不能因為新冠肺炎治療而影響他原有慢性病治療,會協助將患者從專責病房轉移到專科病房。

賀倫惠指出,先前應中央要求專責病房增開30%,院方已陸續降載其他專科人力,但隨著新制調整,勢必要再重新調整,將專責病房人力回放專科病房,不過現在每日確診、需住院患者仍然不少,今天本土確診新增8萬多例,雖然新制上路,但第一線壓力短期內可能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