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未來快篩實名制第二輪上路 健保署長:亞培可能加入販售

未來快篩實名制第二輪上路,健保署長李伯璋說,亞培試劑有可能會加入販售。圖/本報資料照片
未來快篩實名制第二輪上路,健保署長李伯璋說,亞培試劑有可能會加入販售。圖/本報資料照片

6月1日至30日為期1個月,0至6歲兒童可以領取免費5劑快篩,家長領取兒童快篩時,也可以同時購買第一輪快篩試劑,而第二輪快篩實名制預計於6月中旬上路。健保署長李伯璋說,現在針對兒童、第一輪、第二輪相關販售系統進行規劃及演練,希望上路後一切順利。其中也思考當目前快篩實名制的羅氏試劑售完後,後續由亞培試劑銜接,系統要如何轉換,才能減輕藥局負擔。

李伯璋說,目前快篩實名制販售,以羅氏快篩試劑為主,「羅氏進來的貨很多」,但若往後即將賣完時,將由亞培的快篩試劑加入快篩實名制,這中間將有銜接期,如目前一家藥局配送78份快篩,當今天發售剩餘13份,明天賣完後,可能要銜接亞培的試劑,因此下一個階段就要把系統銜接好。

李伯璋說,即便未來販售過程難免有銜接期,但不會讓民眾自選羅氏或亞培,還是由快篩實名制統一販售,避免造成困擾。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