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中重症+468、致死率新高 6月疫情估往下走

確診降 粗估致死率未降 製表/醫藥組
確診降 粗估致死率未降 製表/醫藥組

聽健康

00:00/00:00

昨新增新冠肺炎本土個案六萬四十二例,較前一天略降,但四六八例中重症個案再創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個案數下降,不排除為假日效應,但整體趨勢看來沒有往上走,北部已達一定的染疫率,中南部要再觀察,尤其南區占床率超過七成,如有需要,將再開設專責病房。

昨染疫數下降,但死亡一○九例仍破百,使整體致死率來到萬分之七,同樣是新高紀錄,而五月二十四日也才萬分之四點五。

端午連假將至,陳時中坦言「又愛又怕」,若人潮流動後,確診數還穩定,就可以確定疫情已經非常穩定;若突然增加太多個案,恐讓醫療負擔過重;六月疫情逐漸到達高原後,「往下降的可能性是滿高的」。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雙北疫情確實已過高峰,北部感染人數約二至三成,但整體疫情是否這麼樂觀,能從六月往下走,就要看雙北確診人數下降速度有多快。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擴大防疫會議表示,為早日與國際接軌、邁向正常生活,同意指揮中心視醫療量能,適度放寬入境總量管制上限,並調整入境後檢疫天數,相關措施及細節由指揮中心和內政部、交通部、外交部妥為規畫後,向外界宣布。

指揮中心指出,國際疫情趨緩,多國防疫政策也愈趨鬆綁,目前六成確診病例來自診所通報,在考量國內醫療量能後,將採總量管制,逐步鬆綁邊境管制措施。

台灣預計六月邊境解封,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大致方向已與衛福部討論,外國旅客採團進團出、要做兩天PCR檢測及打滿三劑疫苗等;入境檢疫可能從現行「七+七」縮短為「三+四」,但因有機場採檢和醫療量能問題,未來一周入境總量會限制二點五萬人,正與航空公司做乘載限制,如規畫原有量能的一點二、一點三倍。陳時中說,規畫落地採檢改唾液PCR,而不是鼻咽PCR。

昨重症新增三例兒童腦炎個案,累計兒童重症廿五例,其中十四人合併腦炎,五人過世,其餘九名病童中八人病況改善,一人仍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

新冠肺炎 重症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