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昨增3例兒童重症 醫師:病毒疑直攻童腦部

台北市昨天開打醫療院所預約制BNT兒童疫苗,台大醫院大廳擠滿人潮;指揮中心宣布,六月一日起六都均設置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隨到隨打。記者胡經周/攝影
台北市昨天開打醫療院所預約制BNT兒童疫苗,台大醫院大廳擠滿人潮;指揮中心宣布,六月一日起六都均設置大型兒童疫苗接種站,隨到隨打。記者胡經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最新疫情,重症新增三例兒童個案,一例腦炎、兩例疑似腦炎,累計兒童重症廿五例、死亡十例。在兒童重症個案中,已有十四例出現腦炎症狀,比率高達五成六,專家認為重症率偏高,可能是病毒直接攻擊腦部組織,呼籲盡快對五歲以下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五月廿八日,五至十一歲兒童疫苗接種人數四十五萬五千人,族群接種率約三成。我國第二批自購兒童輝瑞/BNT疫苗卅三萬多劑昨日抵台,今天將撥至各縣市。

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六月一日起在台北自由廣場、新北板橋車站、桃園巨蛋體育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台南市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設置兒童專屬大型疫苗接種站,隨到隨打。

昨新增三例兒童重症個案。一歲女童有泌尿系統疾病,四歲、五歲男童無慢性病,治療後好轉,累積兒童重症廿五例、死亡維持十例。

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玉成說,國內本土個案逾一百八十六萬人,十八歲以下占兩成,以此推估全台有卅萬名兒童確診,其中十四人合併腦炎,相當於每十萬人出現四例腦炎,有可能是病毒直接攻擊腦部。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說,雖然台灣家長相當警覺,對染疫孩子出現八大前驅症狀時即積極就醫,但以目前兒童重症率來說算高了,建議食藥暑盡快審核五歲以下幼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預防重於治療。

新冠肺炎 重症醫療 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