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洗腎患者確診領藥難 羅一鈞:可所對所、所對院領取

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全台疫情升溫,愈來愈多的確診者需透過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目前以莫納皮拉韋以及倍拉維兩款藥物為主,但有洗腎病患反映,莫納皮拉韋並非所有洗腎中心都有配發,出現領不到藥的窘境。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洗腎中心可用「所對所」或「所對院」的方式領藥,也可大量申請,解決洗腎患者遇到的困擾。

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公布昨日領取口服藥統計,倍拉維領用2280份,莫納皮拉韋252份,共有2532人份。評估是因周日關係,昨日病人較少,因此藥物領用也較少。

指揮中心先前針對新冠肺炎的口服藥進行說明,洗腎患者因為倍拉維的使用安全方式尚未確立,因此若洗腎患者需要使用口服藥,希望還是以莫納皮拉韋為主。

不過,有洗腎病患反應莫納皮拉韋並非所有醫療院所都有配發,若剛好回診卻無藥可領怎麼辦?對此,羅一鈞回應,莫納皮拉韋現已配發到各縣市主責存放的醫院、衛生局,但數量關係仍無法配發到每個診所,洗腎中心、長照病患可用「所對所」或「所對院」的方式,向主責存放的院所、衛生局領藥。

同時,副總統賴清德也表示要力拚24小時內給藥。指揮官陳時中則說,使用藥物,在醫學倫理上還是需要快篩,維持不過度診斷的基本原則。至於,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建議長照有接觸史,即使快篩陰也直接投藥。陳時中解釋,「目前規定還是說,如果醫師認為有需要,還是可能要做PCR再確定或再次快篩,若趕時間兩個同時做一次,這都可以來做。」

新冠肺炎 新冠口服藥 洗腎 莫納皮拉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