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解隔標準擬放寬 陳時中:Ct值27到30可先解隔出院

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最新疫情,本土新增60042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台各縣市確診數都往下降,僅雲林縣稍微上升,個案數1000到1200左右,上升17.7%。陳時中也透露,有專家建議中央授權各個醫院,讓Ct值27到30的確診者,可先解隔離出院,目前仍在討論,但方向大抵如此。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最新醫療量能統計,專責及負壓隔離總病床數有1萬3591床,空床率40.6%,前兩日台北都在31.9%,區域來看北區50.4%、中區46.4%,南區僅28.8%。

陳時中表示,南部空床率比雙北低,佔床率71.2%,從5月19日到30日期間,從500多人成長到889人,開設床數成長1成多,但收治數增加較多。

陳時中也透露,專家小組目前正在研議可能要增開專責病房。同時,專家也建議中央授權各個醫院,讓Ct值介於27到30間的確診者,得根據症狀住院天數來決定是否可先解隔出院。陳時中補充,這些政策都在討論階段,但基本方向就是授權醫院專家去決定。

此外,指揮中心也公布全台急診情況,急診人次上個禮拜整體都往下降,周日與先前比較起來更回到5月初數量,周六與前三周相較也有下降,顯示整體疫情趨於穩定。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