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指揮中心增TOCC提示對象 健保卡一插就知道

健保卡示意圖。記者張議晨/攝影
健保卡示意圖。記者張議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天調整健保TOCC提醒,新增「自主防疫」以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檢驗陽性個案但尚未通報」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個機制主要協助醫師快速辨識個案,快速提供適切的診療,而非讓診所拒絕病人。

指揮中心表示,因國內疫情進入廣泛社區流行,隨疫情動態調整「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TOCC提示,以提供醫師診療參考,提示對象將包括以下四類:

一、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對象:「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或「7天自主防疫」。

二、居家檢疫對象:「7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

三、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採居家照護對象:「指定處所隔離之確診個案-居家照護」。

四、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檢驗陽性個案。

莊人祥表示,有些民眾經PCR、醫用抗原快篩檢測陽性,或是家用快篩陽性經醫師判定確診後,健保快易通雖已顯示陽性,但尚未通報進法傳系統,出現時間差。因此針對此類病人新增提示,可透過插卡知曉。並因應居家隔離政策調整,新增「自主防疫」項目。

莊人祥表示,這項功能主要是讓第一線醫師了解,這些人已被通報,不需再通報一次。而這些民眾雖然可能已視訊看診,但可能後來有症狀而再去就醫,也不可拒絕。

指揮中心說明,有關「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主要提供予健保特約醫事機構使用;另為強化高風險場域及高接觸風險人員防疫措施,亦開放非健保特約機構可透過申請,於防疫期間可使用「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之「特定地區旅遊及接觸史查詢作業」功能查詢民眾TOCC提示,目前已申請核准之非健保特約機構包含非健保特約醫事機構、捐血中心、長照機構、矯正機關、消防署及地檢署。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