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惡質護病比就地合法」 護理師直言不可能做得到

醫院專責病房護病比問題,各大醫護工會日前曾到指揮中心抗議。圖/本報資料照片
醫院專責病房護病比問題,各大醫護工會日前曾到指揮中心抗議。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發函提高各級醫院專責病房護病比,將上限一比五調整為醫學中心一比九、區域醫院一比十二、地區醫院一比十五。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昨天痛批「惡質護病比就地合法」,台大專責病房林姓護理師則直言「不可能做得到」。

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護病比就是這樣子,現在只是恢復正常;以前每班給一萬元,上限照顧五個病患,現在改以人頭累計,照顧一人兩千元,每班照顧七名病人就是一萬四千元,工作量愈大津貼愈高。林護理師冷回,「去年獎勵都還沒發全,已沒人相信獎勵措施了。」

林護理師表示,之前規定一比五,但實務上已是一比七,專責護理師忙到沒時間吃飯、喝水,擔心病人出事來不及發現、沒人搶救,護病比拉高到一比九,等於讓違法護病比就地合法,就算提早一小時到班,但平均每個病人照護時間壓在十五分鐘以下,加上穿脫隔離防護等耗時流程,根本不可能做到。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指出,近日許多養護中心確診病患年近百歲,屬多重共病長期臥床,除給氧氣、打藥,許多病人需抽痰、打點滴、鼻胃管灌食,加上每兩小時翻身換尿布,若是躁動失智者,至少一小時才完成治療。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