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投藥太慢導致病人快速死亡?陳時中:不認為與投藥有關

國內長照安養機構接連爆發嚴重群聚感染。圖為長照機構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照顧長者。示意圖,非當事安養機構。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長照安養機構接連爆發嚴重群聚感染。圖為長照機構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照顧長者。示意圖,非當事安養機構。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4月至昨天中央公布490人死亡,據公布之確診日期與死亡日期,當中約有4成死者確診後快速死亡或根本來不及確診,包括確診當天死亡19%、確診隔天死亡14%、死後確診9%,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分析「延遲診斷、沒有給藥、醫療量能不足」都是可能原因。

面對外界關切這波本土死亡速度快,是因為病程還是因為投藥太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疫情死亡時間都相對短,但他不認為與投藥有關係,因為「如果一開始就重症,那也無法投藥了。」

陳時中表示,投藥的適應症包括輕症、沒有用氧氣,如果是一天內死亡的個案,可能各種急救措施都已經放上去,也無法投藥了。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指揮官所說的投藥是指(抗病毒)口服藥,很多個案如果到醫院時沒有立刻需要進行急救,還可住到病房,醫院還是有給瑞德西韋,用於治療中重症。如果發病速度較快,送醫評估已達到中重症以上、需要用氧氣,就不是口服藥的對象,會給瑞德西韋或其他藥物治療。

陳時中感謝羅一鈞補充說明並強調,口服藥是輕中症使用的,還有很多藥物是給重症使用的。

新冠肺炎 新冠口服藥 莫納皮拉韋 Paxlovid 瑞德西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