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居隔再鬆綁!明起接種三劑疫苗免居隔 每兩天需快篩

居家隔離0517新制
居家隔離0517新制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天拍板居家隔離措施再鬆綁!「三劑快篩陰性免隔」措施擴及適用一般民眾,讓施打三劑疫苗者,得免進行居家隔離措施,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並自明天零時起實施。不過地方政府發放的快篩數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表示,依照原本的數量發放,「不建議民眾一直篩」。

陳時中表示,因各種資料顯示接種三劑大部分為輕症,染疫後傳播力也相對較弱,為使民眾工作較方便,本來應列入居家隔離者的同住家人打滿三劑者可免三天居家隔離,快篩陰性就可上班、可外出採買,看病領藥也不是問題,但不可到人潮擁擠處,避免不特定人接觸和外出聚餐。

自5月17日起調整納入「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隔離」,針對確診個案同住家人之政策如下:

一、完成三劑疫苗接種者得:免居家隔離,但需配合7天自主防疫,期間應遵守自主防疫規範,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二、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維持「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隔離期間應留在家中,禁止外出,於隔離期滿後繼續4天自主防疫,另須配合於隔離期間完成匡列時進行快篩,自主防疫期間,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由於確診個案同住家人為較為親密的接觸者,於接觸後可能有發病及感染他人風險,應確實遵守自主防疫規範,自主防疫期間,非必要不要外出,外出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且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禁止餐廳內用餐、聚餐、聚會、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或與不特定對象接觸。

居家隔離條件寬,外界詢問入境者居家檢疫隔離措施是否也會放寬?陳時中表示,這一直被討論考慮,但考慮目前確診案例仍多,醫療壓力仍大,開放更多境外移入可能病例,時機上不適合,還需要等等看。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第三劑接種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