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確診2歲童疑病毒性腦炎死亡 部基醫院說明處置轉院流程

基隆市2歲林姓男童確診,13晚上疑病毒性腦炎被送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診,轉送台北榮總急救宣告不治。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2歲林姓男童確診,13晚上疑病毒性腦炎被送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診,轉送台北榮總急救宣告不治。記者邱瑞杰/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2歲林姓男童確診,13日晚上高燒送醫,轉送台北榮總仍告不治。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今天表示,林童經醫師診斷懷疑是病毒性腦炎,給予氧氣、輸液、退燒藥、抗生素、抗抽搐藥治療,並建議送醫學中心評估治療。14日淩晨1點35分救護車載送男童前往北榮,入院後插管治療仍告不治。

林姓男童的保母確診,12日快篩陽性,前往部基接受PCR採檢,13日因為發高燒送往部基急診。醫院當晚7點43分檢傷,林童出現抽搐症狀,體溫42℃,查詢得知男童PCR結果陽性,Ct值18。

部基表示,小兒感染醫師診斷林童為病毒性腦炎,給予氧氣、輸液、退燒藥、抗生素、抗抽搐藥治療。因部基無兒科加護病房,建議轉院。

衛生局得知個案情況,立即協調轉院事宜。基隆長庚醫院並非台灣10家兒科重症照護收治醫院,建議轉送台北的醫學中心。衛生局洽詢內湖三總、台大醫院和馬偕醫院均為滿床,最後向台北榮總求助才得以收治,但送往北榮插管急救,仍未能挽回男童性命。

新冠肺炎 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