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基隆2歲確診男童42.4℃ 問5家醫院難收治 轉送榮總死亡

基隆市剛滿2歲林姓男嬰確診,13晚上發高燒送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診,醫師診斷為病毒性腦炎,轉送台北榮總宣告不治。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剛滿2歲林姓男嬰確診,13晚上發高燒送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診,醫師診斷為病毒性腦炎,轉送台北榮總宣告不治。記者邱瑞杰/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2歲林姓確診男童13日晚上高燒42.4℃,家人送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診,醫師診斷為病毒性腦炎,因無兒科加護病房建議轉院。衛生局協助調度病床,基隆長庚醫院、台北內湖三總、台大、馬偕都沒有病房,最後聯絡到台北榮總可收治,但送北榮後仍告不治。

林姓男童上個月剛滿2歲,5月12日PCR採檢陽性,13日晚間高燒不退。家人帶他前往基隆醫院求診,希望安排住院,因部基沒有兒科加護病房,無法收治,詢問基隆長庚醫院,因男童屬重症個案,建議送往台北醫學中心救治,但未能及時挽救性命。

基市府了解林姓男嬰求治過程後表示,男嬰13日晚間被送往部基急診時高燒不退,體溫高達42.4℃,兒科醫師判斷應該是病毒性腦炎,但部基並沒有兒科加護病房,建議轉院。衛生局協調轉院,基隆長庚醫院指若要由兒科加護病房收治,建議轉送台北的醫學中心。

衛生局馬上詢問有小兒專科跟加護病房,可以收治男嬰的內湖三總、台大醫院和馬偕醫院,結果得到的答覆都是滿床。最後詢問榮總,一直拜託榮總收治,因為這個小朋友的狀況真得危急,一定要送,後來榮總答應收治,通知部基聯絡榮總轉院,北榮收治後插管急救,仍未能救回男童性命。

新冠肺炎 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