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疫情延燒快篩試劑短缺 地方槓中央

藥妝店、超市、超商等八大通路昨同步開賣快篩,每劑售價約一八○元,比實名制貴八十元,買氣不如預期,無須排隊搶購。記者胡經周/攝影
藥妝店、超市、超商等八大通路昨同步開賣快篩,每劑售價約一八○元,比實名制貴八十元,買氣不如預期,無須排隊搶購。記者胡經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確診連續三日突破四萬例,廿一例重症個案中有名八個多月大的女嬰,為目前重症年齡最小者,另新增十二例死亡案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診數連續兩天下降,應是母親節周末效應所致,數字被低估,國內疫情仍持續上升,尚未達到高峰,預估高峰期落在五月廿日至六月十日,並於七月後往下降。

七月戶外擬脫口罩、傳染病降級

陳時中表示,到了七月,如果醫療量能充足,可望放寬邊境,並逐一鬆綁戶外或空曠場所等口罩禁令,並考慮將新冠肺炎從屬於強制管制的「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為一般管制的「第四類法定傳染病」,屆時不會蒐集及公布確診者數字。

隨著疫情嚴峻,全台掀起快篩之亂,藥局外面湧現排隊人龍購買實名制平價快篩,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表示,相關單位正在設法解決醫院量能問題,不過,政府沒有準備好足夠的快篩試劑,「現在愈來愈依賴快篩,卻沒有足夠存量」。

陳時中昨公布快篩實名制最新剩餘數量,全國平均剩餘量低於百分之一,僅剩百分之零點九,相當吃緊,其中嘉義縣只剩百分之零點三,大部分在百分之零點五左右;疫情較嚴重的北北基桃存量略高於百分之一。四大超商、藥妝店及超市等八大通路昨也開始販售亞培快篩試劑,單支售價為一八○元,高於實名制的一百元;雖有民眾無奈說「藥局排不到,再貴也要買」,但仍因價格差距,並沒有預期的購買潮。

疫情延燒 快篩試劑不足 製表/採訪中心、醫藥組
疫情延燒 快篩試劑不足 製表/採訪中心、醫藥組

鄭文燦:篩劑發快一點、多一點

對於快篩實名制引發民怨,陳時中表示,民眾買不到與進貨條件及藥局販售時間有關,預計二、三周後壓力會逐漸減輕。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希望五月二十日前,全國每一戶家庭都有一份快篩試劑。

另外,陳時中聲稱各縣市公費快篩都足夠供應,指北北基桃剩餘較多,引起地方反彈。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地方快篩短缺是事實,中央應正視而非迴避,「不是去營造快篩劑很足夠的假象,這樣只會讓人覺得非常官僚」;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現在都是短缺狀態,希望中央配賦能快一點、多一點。

昨增四萬○二六三例本土個案,十二例死亡個案多有慢性病史;八個多月大女嬰被列為重症,為目前年齡最小的重症個案,五月四日高燒卅九度就醫,PCR採檢陽性,醫師評估無礙而返家照顧,但狀況不佳,家長緊急抱至急診就醫,插管使用呼吸管,並接受瑞德西韋、類固醇、抗癲癇等藥物治療,狀況穩定。

昨有一八五點七萬劑輝瑞BNT成人劑型疫苗抵台,為今年採購的首批疫苗,將優先提供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接種追加劑使用;七十七點七萬劑兒童劑疫苗預計五月十二日到貨,最快五月廿日前開打。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