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最小重症 8個月大女嬰進加護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一例八個月大女嬰在加護病房治療,該女嬰為目前年紀最小重症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一例八個月大女嬰在加護病房治療,該女嬰為目前年紀最小重症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昨日增加四萬多例本土個案,另有廿一例重症個案,其中十二人死亡,另有一例八個月大女嬰在加護病房治療。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該名八個月大的女嬰為目前年紀最小重症個案,目前共有兩例一歲以下的幼兒確診重症案例,另一例為十個多月的小孩,同在加護病房治療。

羅一鈞表示,該名八個多月大的女嬰,身體健康,沒有慢性病史,五月四日高燒到三十九度,家長帶至某大型醫院急診就醫,PCR篩檢為陽性。當時急診醫師評估,病情穩定,先返家觀察。不過,返家兩天內,出現餵奶量下降、活力減退且發燒持續、局部抽搐,均為重症警示徵兆,家長再度抱至急診,院方評估後,情況危急,收治住院。

羅一鈞指出,該女嬰於住院後,持續抽搐、低血壓,院方將她轉至加護病房,為求穩定生理跡象,施以插管,連接呼吸器,並配合瑞德西韋、類固醇、抗癲癇等藥物治療,呼吸心跳穩定,獲得改善。

北市開設兒童專責門診,是否推廣全國,廣設兒童綠色通道?羅一鈞表示,之前就有縣市陸續開設兒童專責門診,例如,新北、台中、高雄等,只要符合防疫門診條件分流,均容許也鼓勵。

昨新增七十一中重症個案,二十一人重症,其中六人未曾接種疫苗。另增十二例死亡個案,年齡在五十歲到九十歲,其中有三例未接種疫苗,十一人有慢性病史,死因多為肺炎合併呼吸衰竭,多例屬於共病死亡,包含,心臟衰竭、急性心肌梗塞、蜂窩性組織炎等。

截至昨天,共有三三萬七四二例輕症、無症狀患者,占百分之九十九點七六,中症及重症患者合計七七七人。

新冠肺炎 瑞德西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