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陳建仁向英媒坦承 快篩試劑政府準備不足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坦言,政府在快篩試劑上準備不足。本報系資料照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坦言,政府在快篩試劑上準備不足。本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坦言,政府在快篩試劑上準備不足。

衛報9日報導,台灣一度是清零政策成功的模範,現在面對「Omicron海嘯」,決定採取與近鄰完全不同的策略,轉向與病毒共存。

陳建仁說:「這是正確且必須做的決定。」他說,2021年11、12月多國出現Omicron確診潮時,當時他與其他學者就建議政府要開始轉向與病毒共存,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決定,待追加劑覆蓋率達40%-45%後就推動政策,可惜「病毒從不等人」,Omicron今年3月就開始在社區傳播。

報導指出,台灣選擇走出自己的道路,被稱為「新台灣模式」,就是承認無法阻斷Omicron傳播,但可以試著平緩疫情曲線。

報導指出,所以新台灣模式有效嗎?在許多方面,是的。陳建仁說,這波疫情的致死率仍然極低,低於0.2%,且超過99.75%的Omicron確診病例是輕度或無症狀的,居民生活及企業運作如常,沒有封城,也沒有恐慌。

陳建仁說,當局正在處理醫療院所應付疫情的人力和裝備不足的問題,他坦承政府先前並沒準備足夠的快篩試劑,而且現在官方日益依賴快篩試劑時,手中仍沒有足夠存量。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