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中下旬恐達高峰 衛福部估5月11日破10萬例

根據衛福部推估,5月7日新增發病數達到3萬7911人,5月11日新增發病數將達到7萬5244人,也不排除達到10萬2743人。圖/衛福部提供
根據衛福部推估,5月7日新增發病數達到3萬7911人,5月11日新增發病數將達到7萬5244人,也不排除達到10萬2743人。圖/衛福部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昨天在行政院會陳報新冠肺炎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根據衛福部推估,五月七日新增發病數達到三萬七九一一人,五月十一日新增發病數將達到七萬五二四四人,也不排除達到十萬二七四三人。

衛福部也表示,國際疫情趨緩仍嚴峻,國內病例及中重症個案持續增加,預估五月中下旬將達高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現階段防疫重點工作在確保醫療量能、維持緊急醫療體系順暢運作及減輕「高風險區」地方政府的行政負擔,指揮中心除持續滾動調整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也請各縣市增設「社區篩檢站」,以舒緩醫療院所壓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預估,疫情高峰落在五月廿日,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昨表示,疫情高峰是否落在五月廿日,受到許多變數影響,但不排除之後每天出現數十個死亡個案。目前疫情高峰尚未出現,就算高峰出現,不會一個月後就降下來,根據國外經驗,可能持續三至五個月。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上修輕症住院並限制住院五天等,就是將醫療資源留給可能出現的中重症患者。

李秉穎指出,新冠肺炎一兩年內不會消失,疫情高峰後一段時間,可能會有另一個高峰。二○○九年出現的H1N1,一次高峰後,隔一、兩年又出現一次高峰,但民眾逐漸有免疫力,每一次高峰帶來的傷害都會減弱,未來不是不做疫情控制,基本防疫措施仍必須做好。

醫療量能 緊急醫療 輕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