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藥局快篩試劑無貨可賣 原來問題卡在中華郵政

高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張盈棠乾脆在店門張貼公告,說明快篩尚未到貨。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張盈棠乾脆在店門張貼公告,說明快篩尚未到貨。記者王昭月/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發燒,民眾搶買快篩試劑常撲空,質疑藥局怎麼每天都那麼快完售,高雄市藥師公會指出,快篩試劑不是很快賣完,是根本還沒到貨,問題卡在「中華 郵政」。

中華郵政高雄分公司郵務科也感無奈,指配送快篩是近日臨時增加的業務量,大家忙得人仰馬翻,根本配送不及,且不少郵務士已染疫居家隔離,人力緊繃,他們真的感到很抱歉。

快篩試劑開賣,高市約520家藥局配合銷售,但近來民眾一早前往藥局都買不到,埋怨四起,高雄市多家藥局每天電話接到手軟,清一色詢問「快篩來了沒」,讓藥局疲於應付。

高雄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張盈棠自營的藥局,昨午乾脆在店門張貼公告,寫著「明天販賣的時間還不確定」。

「中華郵政配送系統出問題」,張盈棠說,他的藥局至早上十點多還沒收到貨,客人一直上門詢問,電話也接不完,有人8點40來,誤以為快篩已被搶光,其實貨根本還沒送到藥局手中,近日很多藥局都等到中午或下午才收到郵差送貨,乾脆把販售時間改到下午4點過後。建議中央應該在前一晚就把貨配到各販售點,避免招惹民怨。

高雄郵政郵務科無奈地說,不是「塞件」,而是人力不足,延遲送達,各藥局如果要一早就能收到快篩試劑,除非每家都分派專人送件,但郵局根本沒有那麼多的人力。

郵務科表示,這兩年配合防疫,郵務士人仰馬翻,口罩退場後,接著是酒精,快篩試劑,這些都是多出來的業務量,郵務士天天加班至少兩小時,也配送不及,尤其近來染疫情形普遍,不少郵務士也居家隔離中,人力更吃緊,他們真的很抱歉。

中華郵政配送不及,各藥局無快篩試劑可賣。記者王昭月/翻攝
中華郵政配送不及,各藥局無快篩試劑可賣。記者王昭月/翻攝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