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最快5月中實施?陳時中:有可能

對於「快篩陽當作確診」最快5月中可以實施?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有這可能性」。記者許政榆/攝影
對於「快篩陽當作確診」最快5月中可以實施?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有這可能性」。記者許政榆/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升溫,天天新增破萬例本土個案,不僅1922電話永遠滿線,醫院急診PCR更被塞爆,由於快篩陽性者有9成以上都是PCR陽性,因此不少醫師呼籲「快篩陽」即當作確診。對於「快篩陽當作確診」最快5月中可以實施?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有這可能性」。

有醫師建議有症狀、快篩陰性者應該做PCR,但陳時中說,「有症狀快篩陽性再做PCR」;對於「快篩陽當作確診」的政策是否5月中實施,他說,有這可能性,看行政程序跟大家意見,大家討論都差不多了。

台灣連續6天確診數破萬,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將台灣從第一級「低風險」調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不建議民眾前往該台灣休閒旅遊,台灣的風險等級比第一級的上海、北京還高。陳時中說,美國根據疫情風險做調整,台灣現在疫情事實上在升溫。

指揮中心昨頒布新制,5月9日零時起入境居檢天數改為「7+7」,包括7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7+7」可能會讓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進來台灣?陳時中說,7天對於病毒防範,相對來說還是安全的。

國內實施快篩實名制,但仍有民眾買不到,陳時中表示,快篩實名制每天提供40萬人份,漸漸會滿足市場需求。

藍營近日批評中央把人民當盤子,相較其他國家有40、50元的快篩,台灣卻要賣100元?陳時中說,40、50元快篩要看廠牌不同,我國現在是羅氏廠牌100元,需要同廠牌才可以比較。他也希望,當社會有需要時,盡量不要混淆視聽,把精神放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北市設立PCR車來速,中央是否予以協助設立?陳時中說,篩檢站是地方政府設置,除非地方設不足,需要中央協助,中央才會來做。

5月1日陳時中曾赴台中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餐會,還脫口罩用餐,同場的立委林靜儀3日證實確診,對此,陳時中說,自己有做自主監測,今天會特別小心,當天雖然沒有跟林面對面講話,但接受訪問時林站在自己旁邊。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