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陽視同確診?陳時中:方向確定

指揮官陳時中 。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官陳時中 。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雙北齊聲呼籲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以減輕醫院急診PCR採檢人力,原本持反對態度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鬆口表示,第一波適用對象鎖定居家隔離、檢疫者,經醫師審核為陽性即可認定確診,「這個方向已確定,已與專家討論過,行政程序正在進行,但一般民眾不適用。」

陳時中日前表示,單靠快篩陽性就認定確診存有很多法律問題,必須等到陽性確診者的人身管制強度降低,才會認可使用快篩等較不準確的工具來判定是否確診,但昨天改變說法。

陳時中說,現在正從清零走向與病毒共存之路,希望在一定疫情範圍內變成流感化,目前還不認可一般民眾「快篩陽性即確診」,但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因風險較高,未來如快篩陽性,並經醫師判定後,就可視為確診,現正討論流程及審定方式。

針對指揮中心考慮六月時打了第三劑的民眾可「以篩代隔」,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昨天新北居隔加確診者近七萬人,但還沒達到最高峰,新北疫苗覆蓋率已達一定程度,若能做好居隔轉型,公衛體系量能就能專注於中重症上,「請中央務必支持,趕快轉型」,再拖會對療量能、公衛體系造成影響。

指揮中心發函給各基層診所調查協助PCR採檢意願,目前已招募三百多家耳鼻喉科診所,盼五月五日前彙整名單上網,民眾就近篩檢。針對有診所醫師指出,基層診所空間有限,也無換氣系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已放寬採檢空間條件,適當區隔,採檢後噴酒精即符合規定。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