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美將台灣升至中度風險國 指揮中心盼高峰來臨「別再上升」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本周將台灣從第一級「低風險」調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不建議前往休閒旅遊,同時升級的國家包含墨西哥、伊朗、貝里斯及安巴。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現正朝向與疫共存路上前進,不再清零,社區存在確診數增高的現象,因此他國評估會風險高低之別,但希望未來高峰期不要再升上更高的風險級別。

此外近期上海、北京近期疫情嚴峻,美國目前對中國大陸旅遊警示仍維持在低風險(level-1),被外界認為「台灣風險比中國高」。莊人祥表示,每個國家包含台灣都有針對他國的風險區別,如果中國維持清零、一直不斷封鎖下去,當然可以維持低風險,但未來可能難有開放的一天。

而以台灣來說,未來隨著確診數字上升,很有可能風險級別還會再往上調整,但希望高峰期來臨時,不要再往更高的風險級別調整。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