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中重症已累計3百例、死亡23例 五成以上沒打疫苗

今日本土個案破兩萬例,圖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記者謝承恩/攝影
今日本土個案破兩萬例,圖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新增25例中重症個案,有18例為中症、7例為重症。另有5例死亡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這5例死亡個案皆沒有打任一劑疫苗,且有慢性病,呼籲民眾要盡快接種。

指揮中心指出,自今年1月1日至5月2日為止,共12.4萬例本土個案。其中屬於無症狀、輕症患者占99.76%,中症累計258例,佔率0.21%。重症累計42例,占率0.03%。死亡共累計23例。

羅一鈞指出,中重症已經達到300例,包含今日新增的重症7例中,有5例死亡都是70歲以上民眾,且沒接種疫苗,具有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中風等,死因部分合併呼吸衰竭、敗血性休克、癲癇等原因。

其中兩位有用莫拉皮拉韋治療,相較於輝瑞不是和磨粉,該藥品可以磨粉做為懸浮液體,並使用鼻胃管餵藥。若屬於輕症、無症狀的高風險的民眾,或有中度病症也可以用。

國內累計重症個案42例,其中多數為70歲以上民眾都有慢性病,一名40多歲女性,長期用非侵襲性呼吸器,出現肺炎呼吸窘迫,有用氧氣和瑞德西韋治療。

今天5位死亡個案皆都沒打疫苗,根據統計,目前累計23例本土死亡個案,有12人沒有接種疫苗,已超過一半52%,而有四位打過一劑疫苗,占17%,打過二劑者有5位,占22%,打過三劑有2位,占9%。

羅一鈞表示,有一半死亡個案沒有接種疫苗,大約七成69%為完整接種或只有接種一劑,呼籲民眾盡快接種降低重症死亡風險。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重症 死亡個案 呼吸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