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孩子打不打疫苗家長兩難? 教部:不用急做決定

兒童疫苗接種 北市逾半觀望 製表╱羅方妤、醫藥組
兒童疫苗接種 北市逾半觀望 製表╱羅方妤、醫藥組

聽健康

00:00/00:00

到底要不要讓孩子打疫苗?全台許多家長陷入兩難掙扎,桃園、彰化、嘉義及高雄家長因得知兒童BNT將到貨,副作用較少,緊急抽回調查表決定不打莫德納,但也有家長抱著「先打先贏」讓孩子趕快打疫苗,才有防護力。

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說,家長不必非常急迫做決定,會尊重家長決定來做後續處理。他也提到,施打疫苗後有三天疫苗假可讓孩子休息,不會列入出缺席與差勤紀錄;若家長要顧孩子,也有防疫照顧假。

台北市有家長表示,自己打了三劑,副作用太可怕,不敢想像打在小孩身上會怎樣,因此先觀望,選擇不讓小孩打,希望再等幾年,有兒童施打後的追蹤紀錄比較保險。

雲林縣張姓家長原本很掙扎究竟要讓孩子打何種疫苗,因BNT最快六月初才會分發到醫療診所,由於孩子學校正在停課,決定趁現在「有疫苗就快打」,昨專程載孩子從麥寮鄉到虎尾鎮接種。

桃園市回收家長意願書,同意率百分之四十八,昨三所學校一八一人施打。彰化、嘉義等地也有許多家長觀望說「我們等BNT來再說」。

施打疫苗 疫苗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