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專家:對的方向但需要配套

專家表示,快篩陽性就算確診,可以減少民眾不知所措到處跑、衍生交叉感染的風險。但需要準備好後續處理流程。記者曾學仁/攝影
專家表示,快篩陽性就算確診,可以減少民眾不知所措到處跑、衍生交叉感染的風險。但需要準備好後續處理流程。記者曾學仁/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激增,新北市是重災區。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出席健美公開賽開幕典禮時表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是一定要走的路,中央應盡速推動。對此,國內不少專家指出,快篩陽性作為確診是對的方向,但需有配套。

對於快篩陽性能否當成確診標準,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表示,快篩陽性就算確診,確實可以減少民眾不知所措到處跑、衍生交叉感染等風險。但需擬定後續處理流程,讓快篩陽性者順利銜接醫療端,例如,透過網路登錄系統、填寫自身症狀、健康條件等,採自動化資訊系統完成通報,安排後續就醫。

台大醫院品質管理中心主任陳世英表示,當社區陽性率高,快篩陽性者做PCR,幾乎八九不離十也會陽性。但快篩陽性當做確診,一定要有配套,包括民眾有足夠快篩、藥物準備量充足,並放寬給藥標準,讓基層診所參與診療、開藥和通報,如此一來,就能同時降低重症率和住院率,讓醫院量能不會被新冠肺炎消耗掉。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表示,最重要的是驗出陽性者如何處置,建議快篩搭配症狀診斷,無症狀的快篩陽性者居家隔離,出現症狀後再到醫院篩檢。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