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確保醫療量能 雙北籲「快篩陽視同確診」

侯友宜表示,快篩陽視同確診是一定要走的路。記者張睿廷/攝影
侯友宜表示,快篩陽視同確診是一定要走的路。記者張睿廷/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時聲稱實施「三加四」新制,全國隔離人數從四十五萬四千多人降到二萬一千多人,大幅減輕衍生的社會成本。雙北市府同時批評該數字不實,並提出「快篩陽視同確診」作法,為醫療量能減壓。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確診數如果增加到一個程度會看不到、會平掉、出現黑數,最有效使用PCR,用快篩擋在前面,否則不曉得是確診沒增加,還是超出量能做不出來,他提出快篩陽再PCR、一條龍醫療程序和成立特別急門診。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三十一處社區篩檢站已服務六十一萬人次,爲確保醫療量能,明起現場掛號採檢僅限快篩陽性、有症狀者,其他民眾若想篩檢需上網預約。侯也直指中央居隔TRACE系統經常卡住,反映兩周仍沒解決。

【記者李承穎/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喊出「快篩陽性就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起初不認同,但後來又表示,目前PCR量能還夠用,很快也會要求民眾做PCR前要有快篩陽性證明。柯文哲昨天說「不管是我或侯友宜,第一線帶兵打仗,最了解前線,所以說,不要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跟第一線會有誤差。」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