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偉文/在我所熱愛的世界中 擁有許多好朋友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馬祖今+7 縣醫院將訂防堵SOP、掌握抗病毒藥物存量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召開會議示意圖。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召開會議示意圖。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馬祖今新增7名確診,其中主要為隔離陰轉陽、部隊單位群聚等,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強調,目前全縣已即時快速完成疫調清消篩檢,避免疫情擴大,保全地區醫療量能,接下來也會請縣醫院擬訂防堵疫情SOP、請縣醫院掌握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存量,以及加強機場及碼頭清消。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說明,今新增7名確診個案,其中2例為居家隔離陰轉陽、1名為自台返馬民眾、1名為清潔工、3名為部隊單位群聚;新增居家隔離個案34名,居隔列管中62名,居隔期滿自主健康管理個案174名;列管中確診個案32名,目前於縣立醫院收治2名、居家照護28名,在台2名,至今已有11名個案康復出院或解隔,其餘個案目前病況皆在穩定控制中。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全縣已即時快速完成疫調清消篩檢,避免疫情擴大,保全地區醫療量能,請民眾安心。也呼籲民眾,防疫人人有責,惟有每一個人都做好自主防疫措施,落實防疫新生活,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尤其是避免聚餐,保護長者及無法施打疫苗的幼童,齊心努力穩健地度過疫情。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天會議結論有三點,第一,為因應重症、死亡案例的發生可能,請縣立醫院擬訂SOP,防堵疫情擴散,並請鄉公所配合;第二,請縣立醫院掌握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存量,視個案狀況評估給藥,掌握黃金治療期;第三,請機場、碼頭加強環境清消及相關防疫措施。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旅宿業者、機場、碼頭櫃台人員及清潔人員等屬高風險對象,應加強及注意各種防疫措施;餐飲業、卡拉OK、網咖等屬密閉空間,且有脫除口罩需求等感染高風險場所,亦請加強環境清消及防疫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及疫情擴散。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