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4134! 居家確診人數逾4000人、居隔2779人

台北市今新增4134本土病例,居家確診人數逾4000人、居隔2779人。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今新增4134本土病例,居家確診人數逾4000人、居隔2779人。圖/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北市今新增4134例本土,北市府說明,截至4月30日止,確診者居家照護人數逾4000人、列管中居家隔離人數達2779人,北市府表示,為有效善用現有醫療量能,北市實施快篩陽性分流策略,將7大篩檢站調整為專供快篩陽性者的綠色隧道。

北市府指出,因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北市衛生局匡列接觸者居家隔離人數持續增加,民眾接獲通知後,應在家自我隔離3+4天(最後接觸日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

衛生局提醒,居家隔離者於居家隔離期間應注意自我監測健康狀況,有發燒、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即刻用快篩篩檢,若有緊急就醫需求請以119救護車為原則,防疫計程車、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等方式為輔。

居家照護期間需一人一室,盡量不共用衛浴設備、不離開房間,如需共用,每次使用後以稀釋漂白水或酒精清潔、保持室內空氣暢通,每天使用稀釋的漂白水或或酒精清潔環境。

4天自主防疫,非必要不出門,快篩陰性才出門並全程配戴口罩。衛生局表示,若有發燒、喉嚨痛、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先快篩再就醫」;為有效善用現有醫療量能,北市實施快篩陽性分流策略,七大篩檢站調整為專供快篩陽性者的綠色通道。

如檢測結果為陽性時,戴好口罩,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至北市7大院區篩檢站做PCR採檢;如無相關症狀或檢測結果為陰性,仍請遵循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做好個人防護,持續自我健康管理。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