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竹縣+191例6成無症狀 未滿周歲嬰兒感染

新竹縣公布5月1日確診個案情況。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公布5月1日確診個案情況。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今天新增191例陽性感染個案,相比昨天個案數差距不大,未持續上升,其中6成為無症狀患者,4成多為喉嚨痛、咳嗽、發燒等輕症,目前新竹縣確診居家照護中人數已達647人,接觸居家隔離人數則為646人。

新竹縣衛生局表示,今天新增的191例中,分別為83位男性與108位女性,不過出現1例不滿周歲的嬰兒感染,12歲以下占21人、65歲以上10人,年紀最大為82歲,其餘仍以青壯年為多數。

以地區分類,新增個案分別分布在竹北市56例、竹東鎮48例、湖口鄉19例、新豐鄉27例、新埔鎮9例、關西鎮13例、芎林鄉10例、寶山鄉3例、尖石鄉3例、五峰鄉3例,均已分別安排就醫住院、集中檢疫場所治療及申請居家照護方案。

衛生局持續協調醫院安排社區免費採檢,時間在5月1日與5月2日下午6時至9時在竹北大安醫院急診室外、新仁醫院急診室外、竹東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急診室外3處,呼籲有接觸史、密閉空間長時間工作者、關鍵基礎設施或產業工作人員因為需要長時間與不特定對象接觸的民眾,可攜帶健保卡和身分證前來免費篩檢PCR。

民眾如果有呼吸道症狀、自覺有風險,除了自行購買使用居家快篩試劑,也可以到新竹縣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掛號經醫師評估就診發放。新竹縣定點診所查詢網址  https://prevention.hcshb.gov.tw/News_Content.aspx?n=980&s=89584

此外,今天已啟動自主回報系統,衛生局提醒居家中的民眾,自主回報系統不會要求確診民眾填寫完整的姓名、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碼,請民眾務必確認後再送出,以免造成後續處置作業延宕。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