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苗栗今天增83確診 遍布15鄉鎮市、嬰兒也染疫

苗栗縣今天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83人,分布在15鄉鎮市。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今天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83人,分布在15鄉鎮市。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苗栗縣今天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83人,年齡1歲以下至86歲,其中13至64歲71人最多,多數為青壯年,縣府持續開設社區篩檢站,呼籲居家快篩陽性民眾,或有染疫疑慮的民眾前往PCR篩檢。

縣政府衛生局疫調,今天新增83案確認,分布在15個鄉鎮市, 大千、重光、李綜合及竹南大厝里社區篩站,昨天採檢371人,其中16人陽性,其他陰性,陽性率4.3%。

衛生局因應疫情升溫,民眾篩檢需求大增,今天到下午5點止在竹南鎮大厝里活動中心、重光醫院停車場採檢站,另大千醫院、苑裡李綜合醫院及通霄光田急診室旁,下午4點至晚上8點採檢。

衛生局指出,因應疫情為即時蒐集確診民眾與密切接觸者資訊,簡化衛生單位疫調作業流程,今天啟動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民眾採檢PCR陽性後,將針對民眾採檢時所留存手機號碼發送簡訊,所以鄉親採檢時留下的聯絡資訊務必要正確且要能暢通。

此外,避免民眾誤會是詐騙,簡訊顯示門號會是「0911-514588」,簡訊內容為「您為COVID-19確診個案,請前往自主回報系統網站並核對個人資料後,主動回報密切接觸者資料,並通知您工作或就學的聯絡窗口,謝謝您」,簡訊內容最後會有以bbs開頭的網址,透過簡訊連結後就可進入系統填報資料,系統會要求填寫身分證或居留證後6碼驗證之後填報送出,請鄉親務必留意及配合。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