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今半數藥局賣快篩 兒童BNT疫苗不知何時到

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許多藥局一早就大排長龍,短時間內就迅速銷售一空。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許多藥局一早就大排長龍,短時間內就迅速銷售一空。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昨天是快篩實名制上路遇上的第一個周末,原本僅有二千兩百多家藥局開賣,經指揮中心緊急請郵局協助配送鋪貨,昨天全台近五千家藥局照常販售。藥師公會指出,今天有約二千五百家藥局營業,但因當天鋪貨,快篩實名制販售時間可能調整為中午或下午,請民眾出門前先確認藥局販售時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強調,由於快篩試劑配送量大,已商請郵局幫忙配送,確保假日的整體供應量和往常一樣,只要藥局在周日有營業,就會配送,不會停賣。

另外,國內六至十一歲兒童最快明天接種莫德納疫苗,但指揮中心宣布輝瑞BNT兒童疫苗可望五月中旬到貨後,引發家長「抽單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被問到BNT兒童疫苗何時到貨?他表示:「大概是五月中,我目前沒收到出貨通知」。不少家長因對孩子該打先莫德納還是等BNT,十分猶豫,陳時中呼籲家長平心靜氣,替孩子做出最好的選擇。

部分民眾對快篩實名制的規則不清楚,陳時中表示,拿著健保卡到藥局,除可以領自己的快篩試劑外,也可幫其他人購買,每份五個試劑,總共五百元。但他說,排隊很辛苦,希望不要一人多卡去領,才能讓比較多家戶買到。

至於下一輪快篩實名制是否有確切時間,陳時中指出,目前就是一輪一輪賣下去,身分證字號末碼單雙輪流,周日則是全部可以買。供貨較足時,再適時開放,讓大家買第二輪。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