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居隔「3+4」新制上路 莊人祥:快篩供應沒有太大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三加四」新制今天上路,每個居隔者在七天內需做五次快篩,外界擔心確診人數暴增,密切接觸者在居隔期間是否能及時拿到快篩試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廿四日才發七十萬份快篩至各地衛生局,如以單日確診五千人、每名確診者匡列五名接觸者來推估,一天約需十二萬五千份快篩,七十萬劑可用一個禮拜。

外界擔心,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學童確診後,同班同學都將被匡列,所需快篩試劑數量將遠超過預估值。但莊人祥強調,現有快篩試劑供應到四月底沒有太大問題,五月以後快篩試劑數量會愈來愈多,無須擔心貨源。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論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都由地方政府配發快篩試劑,地方政府若因共同供應契約供貨、訂貨不齊,中央將全力支持。民眾於自主防疫期間(後四天)如果檢驗為陰性就不需通報,陽性就必須通報相關單位。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