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專人到家採檢 周玉蔻挨批特權

媒體人周玉蔻前天在臉書揭露萬芳醫院派專人到家採檢,外界質疑耍特權。圖/本報資料照
媒體人周玉蔻前天在臉書揭露萬芳醫院派專人到家採檢,外界質疑耍特權。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媒體人周玉蔻前天在臉書揭露萬芳醫院派專人到家「VIP服務」採檢,外界質疑耍特權批:「百姓在家等死、名人有特權?」北市府昨澄清,非衛生局媒合安排。萬芳醫院先是說衛生局同意才派人,隨後發聲明坦承是「醫師個人行為」,並表示會討論是否懲處。

周玉蔻在臉書感謝北市衛生局安排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林英欽,全副武裝到她家一對一做PCR採檢,並大讚醫護團隊認真、專業、負責。多名北市議員群起批判,要求市府力挺醫護,勇敢對特權說不。

北市衛生局表示,廿二日接擭疾管署通知,指周玉蔻自行快篩十次均陰性,疑是偽陽性,才安排第二次PCR。原本要派防疫計程車接送,但周玉蔻自行聯繫萬芳醫院。按照流程,民眾若長期臥床、失智或特殊理由不方便外出就醫,才有到宅採檢服務。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來遇到類似情況會拒絕。

另外,周玉蔻質疑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汙染她的檢體,自己「根本沒有確診」,更嗆要提告新北市長侯友宜。

新北聯醫指周廿日經兩台中央昆陽實驗室認證機器檢驗,兩次結果均陽性、Ct值廿九點三,病毒量低,幾天後呈陰性不意外。新北衛局表示,陽性是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判定,至於周是否要提告,尊重她的選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被問到此事,花了近十分鐘替周緩頰,強調案例如有釐清必要,是由指揮中心交代,再請疾管署區管中心和地方衛生局一起採檢。

其他居家照護民眾是否可比照辦理?陳時中未正面回應,只表示將研議新的解決方案。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