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中央5月7日才上線北巿等不及 確診簡訊自主通報系統今上路

黃珊珊說,台北市今天已做好醫院端通報PCR陽性簡訊通報系統,因中央系統5月7日才能上路,台北市的系統今天就會上路。​記者蘇健忠/攝影
黃珊珊說,台北市今天已做好醫院端通報PCR陽性簡訊通報系統,因中央系統5月7日才能上路,台北市的系統今天就會上路。​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確診昨已破五千例,其中台北市也破上千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在臉書提到,每天成千上萬確診個案時,該怎麼做?黃珊珊說,台北市今天已做好醫院端通報PCR陽性簡訊通報系統,因中央系統5月7日才能上路,台北市防疫人員已經忙到快爆肝,所以台北市的系統今天就會上路。

黃珊珊也說,現在每天五千例,到時候每天五萬人?還要匡列居隔?每天一通關懷電話?現在就要做出決定,應該先照顧「確診者」為主,「接觸者」採「自主管理加快篩」,居家隔離應該更簡化,打過三劑以篩代隔,因為現行機制若不調整,只會累垮基層,也沒辦法有效控制疫情!

黃珊珊今天在臉書說,現在台北市每天高達上千例確診,居家隔離的密切接觸者高達四千人,接下來,在沒有提高管制情況下,確診數繼續暴增已是必然,疫調與匡列是追溯感染源與清零政策基礎,現在在共存前提下,疫調與匡列意義不大,相對的,確診者自主回報與自主管理才能保存地方政府的公衛與醫療量能。

黃珊珊說,針對確診者自主回報、管理,台北市已做好醫院端通報PCR陽性個案的簡訊通報系統,由醫院發簡訊給確診者相關衛教資訊與居家照護的服務內容,再由確診者上網填寫疫調資料、居家隔離地點、密切接觸者等等,會在台北市各大醫院與各區關懷中心先試辦,減少健康服務中心同仁的工作量。

黃提到,今天與中央的會議,中央也正在寫類似的程式,但是要到5月1日才能寫好,5月7日才能上線,但是「到時候,台北市可能已經每天上萬個確診案例了,恐怕緩不濟急,我們今天就會先上路!」

黃珊珊也提到,中央想把居隔方式改為3+4,其實對雙北來說已沒意義,因現在的情況,前三天可能都還沒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地方政府量能已經大塞車),而且第四天以後如何執行控管?每一個都是難題!

黃珊珊說,現在政府應該把公衛人力,專心用在「確診者」照顧,大量的居家隔離者(同住家人、同學、同事、共餐者)採取自主健康管理並兩天快篩一次,企業、機關、學校就自主應變匡列隔離對象,只要快篩量能足夠,才能真正減輕公衛系統的工作壓力。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