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猜陳時中早知清零沒用 柯文哲估:年底逾400萬確診、將死4萬人

台北巿長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記者蘇健忠/攝影
台北巿長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議會專案報告,議員羅智強質詢問,與病毒共存台灣的的代價為何?柯表示,到年底約有四百萬以上確診,預估約有4%、16萬人住加護病房;至於死亡率,新加坡最厲害僅0.1%,美國有1%,台灣若死亡率1%,預估約死4萬人。

對於羅智強提問「認為中央何時就知道清零沒有用?」柯文哲說,「他(陳時中)應該早就知道,他又不講,我是忍耐不住就講了。」

柯文哲說,這個疫情,其實可以參考其他國家經驗,應該2月的時候,就知道清零不可能,這個疫情,已經不是控制疫情的問題,還有經濟、社會等議題,應該要升到國安層級討論。

羅智強也問柯文哲,蔡英文總統找高雄巿長陳其邁、桃園巿長鄭文燦等人開會徵詢疫情有沒有找柯文哲?柯文哲搖搖頭答「沒有」,議員問,柯文哲有醫療專業、也有前線作戰經驗,是否該找柯文哲談談?柯文哲回應,「有問的話,是可以。」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