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周玉蔻堅稱沒確診 新北聯醫回應:經過中央實驗室認證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堅稱自己沒確診,新北聯醫回應,檢體經過2次檢驗都是陽性。圖/報系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堅稱自己沒確診,新北聯醫回應,檢體經過2次檢驗都是陽性。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在新北聯合醫院做PCR遭驗出陽性,不過她今在臉書發文表示,萬芳醫院為她重做檢測結果為陰性,新北聯醫在檢測時不小心將她的檢體感染了。新北聯醫回應,周玉蔻的檢體經2台機器檢驗均為陽性,且經過中央昆陽實驗室認證。

「我從來沒有確診」,周玉蔻說,她前後做了10次快篩都是陰性,台北萬芳醫院昨日為她做的PCR檢測結果已經出來,結果是陰性。

周玉蔻表示,她有充分証據証明,新北聯醫做她的PCR檢測時,不小心將她的檢體感染了。問題是,只有她一個人的檢體受到感染嗎?

周玉蔻批評,新北防疫人員人手不足、指揮系統混亂,是事實,誠懇請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快快進駐新北防疫中心。

新北聯醫回應,該民眾4月20日至新北聯醫採檢PCR,同一檢體經2台不同機器檢驗,結果均為陽性,CT值29.3。同一個檢體經送昆陽實驗室,檢驗結果亦為陽性。

新北聯醫指出,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設置的核酸檢測(PCR)實驗室通過衛生福利部核准認證,並經過中央昆陽實驗室認證,定期檢驗及抽檢均完全符合中央實驗室標準規範。

醫界人士私下表示,周玉蔻當初篩檢的時候CT值是29.3,其實已幾乎接近CT值30的解隔標準,病毒量低,經過幾天後再度檢測結果為陰性並不意外。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