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周玉寇特權到府採檢爭議 柯文哲:明顯不符合條件

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周玉蔻特權到府採檢爭議,盼市府未來要捍衛醫療資源。圖/截自北市議會影片
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周玉蔻特權到府採檢爭議,盼市府未來要捍衛醫療資源。圖/截自北市議會影片

聽健康

00:00/00:00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特權到府採檢」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北市議員鍾沛君質疑周玉蔻身為公眾人員還濫用醫療資源,希望未來市府遇到類似狀況有勇敢說不的權力。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則說,考量防疫計程車缺乏,加上周自行聯繫好,才給予同意。

對於周玉蔻受到北市萬芳醫院醫療團隊VIP到府服務爭議,鍾沛君首先詢問到府採檢PCR標準為何?柯文哲表示,失智、行動不便者、長期臥床者才可以申請,並坦承周玉寇明顯不符合條件。

黃世傑補充,周玉寇自行聯繫好萬芳醫院,加上需要居家隔離人數增加,防疫計程車缺乏、等待費時,考量這點,才勉予同意。

「你們最終還是同意」,鍾沛君指出,不能每個人申請就全部買單,公眾人物有錯誤的防疫觀念,目前醫療量能緊縮,北市府應捍衛醫療資源及防疫人員,現在很多人不是死於新冠肺炎,但很多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

鍾表示,周玉蔻說自己檢體受到汙染,因此新北測出她陽性,但萬芳醫院測為陰性。根據新北市說法,周玉蔻同個檢體用2個機器測,Ct值都29.3,本來以為她是剛感染,但現在後面測都是陰性,可能早就是社區黑數,不知道感染多少人。

柯文哲聽聞頻頻點頭,認為周是有可能為社區黑數,但仍表示科學的事情科學來解決,要抽血清測抗體比較清楚。

鍾沛君最後說,因為疫情關係,近期CIU暫停收治新病患,導致很多外科手術受到影響,急性腹膜炎、大腸癌等手術都無法開刀,因此才說很多人不一定死於新冠肺炎,但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在醫療量能緊繃情況,盼市府要捍衛醫療資源不被亂用,未來有勇敢說不的權力。

柯文哲則回說,他有監看床位使用,疫情到現在,不應該有問題,除非一天幾萬人確診才會有問題,一千個的話都有八大醫學中心負責處理,並承諾會捍衛北市醫療資源。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