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險套尺寸、闊度怎麼量?女用保險套怎麼用、避孕效果好嗎?保險套常見問題一次瞭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邊境檢疫何時縮短為7天?陳宗彥:目前還不適當

中央流行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圖/取自國會頻道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圖/取自國會頻道畫面

鑑於今年以來的本土病例有99.5%為輕症與無症狀,指揮中心提出居家隔離政策將由目前的「10+7」縮短為「3+4」。至於邊境管制近期內能否跟進由10天縮短至7天,內政部次長、中央流行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目前還不適當,未來會再視國內疫情狀況逐步調整。

陳宗彥今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列席備詢。邊境管制已於3月7日起開始初步鬆綁,入境檢疫自14天改為10天,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詢問,指揮官陳時中說最快一個月後評估將檢疫天數縮短至7天,是否有相關規畫?

陳宗彥表示,要再觀察國內本土疫情狀況,再搭配邊境調整,包括機制運作等都要穩定,目前邊境暫時維持10天,指揮中心會再觀察什麼時間點適合再做調整。

鄭麗文質疑,對於老舊公寓的居隔者無人要送餐,「或許可以把鑰匙丟下樓」,陳宗彥是否同意這個說法?陳宗彥說,可以再想想看有什麼更好方法,之前居檢或居隔期間,也有更妥適方法,像是外送員可送到門口再告知,等外送員離開後再開門。

鄭麗文表示,這種做法不僅讓外送員暴露在高風險,Omicron爆發後,陳時中說未來可能逾400萬人確診,居家隔離相關指引應該趕快更新。

陳宗彥說,2020年3、4月,指揮中心有請地方政府成立關懷中心,都有很好的運作,針對居隔對象在生活上遇到困難,關懷中心扮演的角色就是協助,隨著疫情發展,地方政府一直都有在調整。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