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周玉蔻VIP到宅採檢羅生門?萬芳醫院:北市衛生局同意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日於臉書透露,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林英欽到她家進行PCR採檢。聯合報系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日於臉書透露,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林英欽到她家進行PCR採檢。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自爆被通知陽性確診,但自行多次篩檢均為陰性,昨日又在臉書表示,北市萬芳醫院醫療團隊到府PCR採檢等「VIP服務」,讓外界質疑耍特權,北市衛生局今早緊急澄清,該採檢並非衛生局媒合安排,但萬芳醫院則說,一切都是按照程序經衛生局同意才派出醫療團隊,兩邊說法完全不同。

周玉寇昨在臉書不僅指出,是北市衛生局安排萬芳醫院家醫科林英欽主任昨日親自到她家,一對一做PCR採檢,該主任還全副武裝,讓她感謝醫護團隊的認真、專業、負責。

但衛生局今早卻緊急發出澄清表示,有關醫護到府替周玉蔻二採PCR,引發浪費醫療資源的質疑,強調「該次採檢並非衛生局媒合安排」。

衛生局表示,4月22日接擭疾病管制署台北區管制中心通知,該確診者自行快篩多次均為陰性,疑有偽陽性之餘,因此疾管署才委請北市衛生局安排周玉蔻第2次PCR採檢。

按照原本流程,衛生局已派防疫計程車接送周玉蔻至醫院採檢,後經洽得知,周玉寇「自行聯繫」萬芳醫院醫師到宅採檢,萬芳醫院也來電通報北市衛生局。

衛生局評估中央已通知周玉蔻需要2採,且防疫計程車量能有限、等待好時,才同意萬芳醫院的報備;林英欽主任於4月24日早上前往周玉蔻家中採檢,當晚接獲結果為陰性,但最後強調,萬芳醫院這次到宅採檢「並非北市衛生局主動安排」。

然而,萬芳醫院今受訪時表示,「一切都是經衛生局同意才派醫護團隊到府採檢」,按照SOP流程,一般居家隔離民眾若有長期臥床、失智或特殊理由不方便外出就醫,可撥打1999聯繫北市衛生局申請到宅採檢。

萬芳醫院表示,民眾撥打1999聯繫北市衛生局申請到宅採檢,經衛生局同意後,就會媒合醫療院所提供到宅採檢服務,此次周玉蔻的情況也是如此。

對於與衛生局說法不一,萬芳醫院表示,目前正在了解來龍去脈,並詢問醫師昨日實際狀況,但強調確實是由北市府同意,後續會再發新聞稿解釋詳細狀況及完整流程。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